距離去年義大利行已經半年了溜
只能憑記憶紀錄啦
不過第一天雖然被行李拖延了不少時間怎麼 照片有點少
我同事說我拍的算少,算一算扣掉飛行也去了十天吧!!
在義大利行程中,狠多預計要去的地方都沒找到,沒辦法我們問路義大利人都不知道在哪連給地圖他也不知道,不然就一直si si si的,甘脆去死一死啦,有地址還給我亂報路

在羅馬三天行程中,除了想吃的餐廳,金杯咖啡找不到之外,
還有個大烏龍就是在最後一天才發現我們之前去許願池的不是著名許願池orz
我有帶書還不曉得對照一下,到第三天晚上才發現,原本要飛奔過去,但無耐我的姨媽跑到義大利來找我~無力奔馳所以作罷~

這天的行程是
骨骸寺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康多提大道Via Condotti
破船噴泉Piazza di Spagna &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殘念
晚餐-小拱門L’archetto<--殘念
西班牙廣場,破船,康多堤其實都在同一塊區域

羅馬D1-1

每天必來的特米尼車站

羅馬D1-2

左圖是骨骸寺,就是用骨骸做裝飾藝術XD
我進去沒多久就狠不舒服,就快速看完離看
費用  半強迫性自由樂捐
其實是強迫~因為我們看完要出去時他叫我們要放錢,而且還有寫價錢,裡面也不準拍照,這個點我覺得不用來看
交通  地鐵Barberini站

右圖為蜂噴泉 Fontana delle Api
書上有介紹,但行程沒排,為啥會來這呢,因為在往骨骸寺的路口,
我們水剛好喝完,歐小弟的媽去餐廳要水,服務生說前面有水可以裝~~
後來就看到路邊有人在裝水,我們就問了一下這可以直接喝,義佬就說對,喝了對身體很好~巴拉巴拉的~
後來就滿懷狐疑的裝了一瓶,歐小弟的媽說不錯喝,不過瓶子看起來有點懸浮物XD
不過因為很渴,加上義佬也裝了很多,我們就照裝
後來看了一下旅遊書,結果上面有介紹這個噴泉

羅馬D1-3

解除了口渴警報就開始走行程了,
來義大利必吃冰淇淋,隨便買隨便好吃,價格約1~2歐!!越多球當然越貴囉~

羅馬D1-4

隨便亂走給我們走到了景點,在西班牙廣場的頂端拍攝

羅馬D1-5

上左圖是一間飯店,在景點附近的飯店,一晚都要一百歐吧!!因為我們想脫離鬼民宿所以問了一下價錢,但實在差很多,還是用時間換金錢吧

羅馬D1-6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交通  地鐵A線Spagna站
廣場頂端有個「山上的三位一體」教堂Trinita`dei Monti是由法國人於15世紀末所建,哥德式雙子鐘塔的外觀成為廣場的代表地標。
在西班牙廣場會看到很多人坐在階梯上發呆聊天~~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但他們都坐好久丫!!我們沒那麼悠閒,休息夠了就快走了,不夠浪漫XD

羅馬D1-7

破船噴泉Piazza di Spagna &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是16世紀建造的。原先的噴泉小小的並不起眼,而且水壓小的緣故,所以水都是細細小小的,彼得將原來的噴泉外圍作了一條半淹在水池中 的船,噴泉的水於是先流入破船,再從船的四邊慢慢溢出,加上整座噴泉幾乎只和街面一般高,感覺就真的很像是漏水的船即將沉入地底下。

所以這個是後來重建的,不過還是一堆人在這駐足拍照~

羅馬D1-8

左圖是賣糖炒栗子的小販~~中圖,到了傍晚還是一樣爆滿的人潮~~

羅馬D1-9

康多提大道Via Condotti
從西班牙廣場延伸而出的康多提大道Via Condotti、波哥諾那大道Via Borgognona、波卡.迪.雷歐尼大道Via Bocca di Leone,也都是名牌購物街。
精品街,這裡的店家好像開到七點而已,因為要離開羅馬的最後一天要趕來幫我妹買包,結果到這的時候只有少數的店家有開@@

羅馬D1-10

由於找不到小拱門餐廳,所以隨便挑了一間~
歐小弟的媽一直想坐在戶外吃,不過戶外早客滿了,而且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店內也要滿了
上圖就是每家店必收的水費和桌巾費,只要坐下來就要收囉,不管你吃不吃~
義大利的麵包是比較有嚼勁的麵包,有些人會吃不貫~~我是還滿習慣的啦~
在義大利水是要錢的,別想有免費的水喝~~除了自來水XD

羅馬D1-11

狠好吃的千層麵,菜單上有英文,但又和我們學的不一樣,所以亂點ㄏㄏ

 羅馬D1-12

焗烤茄子溜,一點茄子的塑膠味也沒有,很香~這也超好吃~~

羅馬D1-13

千層麵裡面包的是一些蔬菜,因為歐小弟的媽不愛吃肉

第一天就在驚恐的丟行李和迷路中度過~~
不過義大利人雖然不親切,但狠美~此行只有我覺得義大利還不錯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寶石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