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義大利自助行,準備了很多資料,雖然免簽也是要帶一些資料~~
加上旅行的資料,我同事都說這些紙足以讓行李超重了><

圖片 1.png  
左上把所以的資料用不同的信封分開,有免簽的證件,還有旅支的資料,而且當地扒手多所以,記得還要準備影本,以防萬一~~
左下就是歐元&英鎊啦~也要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以免被扒了會哭死
右圖是我的剪貼本,貼著這趟旅程會用到的資料,入關,退稅,地圖,購物的圖片,必竟義大利人不愛說英文,英文也不好,有圖有真相,醬比較實在~~
圖片 2.png
左上是我的行李啦,都快滿了><因為當地會冷所以還得帶厚外套,佔很多空間吶~我都帶要丟的衣服褲子~~到時再買新的穿ㄏ
右上是入關的資料用資料夾裝好,還有旅遊書~~
左下是飯店民宿的資料,為了以防義佬的爛英文所以印了英文加義大利文@@
右下是羅馬機場的平面圖,以便找歐小弟會合~~
圖片 3.png
錢分散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搞得自己很忙!不過沒辦法義國是扒手出了名的
圖片 4.png
到義國我們搭荷航,整趟飛行,我覺得很讚,除了位置小,但經濟艙不就這樣,
飛機餐也好吃,而且是不停的在吃東西,半夜還有冰可以吃也,也有零食
到了阿姆斯特丹轉機換小飛機飛往羅馬~
下圖是早餐,我覺得好吃~歐小弟的媽覺得很難吃
而且在飛機上大家都走來走去超輕鬆愉快的樣子,不時空姐還會拿零食出來分給旅客
早餐麵包吃不夠也可以再跟他要~~

在轉機時,由於歐小弟之前有時間來不及的經驗所以他有寫下會遇到問題的英文和快速通關的英文
排了一下子,還遇到一個女生,一樣是台灣出發的,獨自搭機,還問我們是不是排這轉機去羅馬的,他要去羅馬跟朋友會合
後來眼看入關的人龍很長,所以歐媽馬上往另個櫃台走去,跟他說我們轉機來不及,此時他還記得跟我們問路的台灣女生,拖著他一起跑~
就醬快速的通關不用在超長的人龍中排隊~
所以記得要轉機的,看時間來不及請馬上找人問,你要快速通關哦!!

圖片 5.png

在歐洲掉行李是很常見的,而我很幸運的遇到行李不見
行前也很玄的,我突然在最後一刻把相機的所以配備,全都放在隨身行李,行李箱裡就只剩衣服和一些給歐小弟的補給品
當時最壞的打算就是,如果真的掉了,就全買新的,還要感謝自己行前把重要的東西拿出來
正等到快哭出來的時候,歐小弟剛下飛機要入關~~
他就幫我問機場人員,就填了一些單子,如果找到會寄去他家><
機場人員有說可以等下一班飛機看看~~
我們就先出關去吃東西等下班機~
後來要進去找行李,因為英文太破,要歐弟隨行,但航廈人也很硬的說不行,只能一人進去
還好機場不大,地方很容易也不用問人,就等到我的行李了,好像是跟澳洲的行李放在一起@@
第一次啟用就給我發生這麼驚險的事情
圖片 6.png
左上羅馬機場一角,右上是我們搭的計程車~~原本是要搭火車,但算了一下跟計程車差不多又不用換車就搭計程車
開的超級快的~歐小弟都嚇死了,一直叫他慢一點,司機的英文也很破,有些根本聽不懂
上車司機就把地址輸入導航,不過到了我們住的附近
他也找不太到,義大利人真的很神~~
自己的國家又是開計程車的還會找不到
我們就在車上前進後退兩次找到~很怕他唬弄我們~~
圖片 7.png
我和歐小弟都稱羅馬的民宿是鬼民宿,主人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只有入住和收錢會出現~不會講英文
後面再另外介紹鬼民宿
上圖是我們記路的方法,除了有地圖,地址,其餘就靠附近的建築了
這個圓環是回家必經的,所以一定要記得ㄏ
在義大利問路,幫我們的都是大陸人和菲律賓人,反倒是義大利不愛幫人
在羅馬民宿搭車時不知道怎麼坐到市區,還好有遇到幾個大陸男生,他教我們怎麼搭車,要搭幾號車可以到特米尼車站
圖片 8.png
特米尼車站每天都會來到這裡換不同的車去各個景點
圖片 9.png
很多不同路線的公車~在這也有觀光巴士可以搭
我們因為要省錢所以住在離市區有些距離的民宿,地圖上看來很近
但其實有點遠,而且交通不太方便,還好有遇到大陸人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寶石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