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老橋&領主廣場路經過的木偶店,義大利是皮諾丘的家~~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

每個東西都做得很精美~~但價格不匪買不下手XD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  
木製的機車~~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3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翡冷翠的政治中心,也是翡冷翠最美麗的廣場,被稱為「露天的美術館」,耳畔潺潺水聲的來源是海神噴泉Fontana di Nettuno,白色大理石的海神四周,被各種青銅造型的仙子與牧神包圍,象徵統治此城的大公爵伸展海權之決心。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4

1537 年柯西摩一世被推選為佛羅倫斯公爵,1570年被授與托斯卡尼大公爵頭銜,他在位時建立有效率的政府,使托斯卡尼邁向強盛繁榮,並率領佛羅倫斯地區打敗宿 敵Siena西恩納。海神噴泉旁這尊騎馬青銅雕像就是Giambologna姜波隆那所作,用來歌頌這位柯西摩一世。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5

傭兵涼廊中最有名的作品莫過於契里尼 (Benvenuto Cellini) 的銅雕「柏爾修斯」(Perseus),手上拿著蛇髮妖女美杜莎 (Medusa) 的頭,耗費十年打造 (1545~1554),描述柏修斯殺死蛇髮女怪美杜莎 (Medusa) 的英勇事蹟,用來向柯西摩一世的政敵警告他們可能面臨的命運。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6

強奪色賓族婦女(1583),據說是姜波隆那 (Giambologna) 用整塊有瑕疵的大理石雕成,婦女的表情扭曲老人驚恐以及羅馬士兵的肌肉表現,看的嘆為觀止。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7

領主宮入口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8

街頭藝人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9

維修中的建築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0
美麗的河岸,老橋近在眼前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1
老橋 Ponte Vecchia
翡 冷翠最具特色、最古老且最早出現的圓弧拱橋,羅馬時代便已橫跨於阿諾河上,名符其實的「老」橋,中古世紀建築風格的橋身兩側林立著的金飾店,則是於16世 紀末出現,在此之前本是皮革店群聚,但因製造惡臭並污染河水,被當時的大公爵攆走,換成金飾店進駐;橋中央的半身雕像是文藝復興的精工之父切里尼,在此欣 賞 「老橋落日」可是翡冷翠最美的一景。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2
下圖右邊的女生就是在機場遇到的女生,獨自搭飛機到義大利和男友會合的,在老橋又遇到他們,在威尼斯也有遇到,很有緣捏~結果忘了留聯絡方式><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4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3  
超美麗的河岸,水乾淨清澈,天空又很藍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5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6
色彩繽紛的冰淇淋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7
好呷~我愛義大利冰淇淋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8
路邊的街頭繪畫藝術~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19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0
欣賞完美麗的風景,再繞回領主廣場附近走走逛逛,還有找尋蕾莉歐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1
領主廣場附近也有不少的精品店或當地的商品紀念品店可逛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2
來佛羅倫斯除了買皮件就是買蕾莉歐啦~跟台灣的價差超大,但是也不能買太多,不然超重就划不來啦~我們在這鬼打牆很久,拿地圖問當地店家沒有人知道,不然就亂報路,在準備放棄時,我叫歐小弟和他阿母在路邊等我~~
靜下心看著地圖,還有網路印的照片,疑左圖和我印的很像,我就在往回走,果然被我發現了,哈~~這間房子也裝修太久了吧!!和網路上一模一樣也~~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3
我的戰利品,在市區可以直接退稅,但出境時記得把海關蓋章的資料寄回,而我在英國出境時有寄回,但我確收到追回退稅的通知~~唉~算我倒楣,所以建議反正在義大利不可能只買這些,還是全部一起在機場退比較好,我其他在機場退的都沒問題,只有這個有問題!!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老橋24
百花大教壆旁,喬托設計的鐘樓
天色漸暗準備去市集和在機場和老橋巧遇的台灣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寶石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